不能容忍這麼優秀的作品,討論度卻出奇得低,必須推爆!!!

本人其實很少看韓劇,近六年內完整看完的只有《太陽的後裔》跟《李屍/屍戰朝鮮》(2季),老實說發現這一部的契機就像被雷劈到一樣突然想到google搜尋一下,ptt居然一片好評(那個八卦媒體的報導是在哈囉?),加上去年陸續看了《人類的故事》《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到目前正在看的《世界金融大歷史3000年》,對歷史題材累積了些興趣,而且預告&片頭風格好像跟GOT有點相似?!(但看過就知道完全不一樣了啦,不要亂黑人家抄襲XD),眾多因素之下,反正再差都有仲基撐場,就好奇這齣為何評價如此兩極,於是...2020上半年度繼《想見你》後總算遇見讓我欲罷不能的戲劇了~~

開場結束,即將進入戲劇介紹。

image

私心放個仲基單人圖XD-->此圖表示Netflix有購入版權,可以上去看正版翻譯 👍

 

節錄自維基百科戲劇簡介
 

《阿斯達年代記》(韓語:아스달 연대기,英語:Arthdal Chronicles),為韓國tvN201961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是一部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由《我的大叔》的金元錫導演與《六龍飛天》的金榮昡朴尚淵作家合作打造。本劇是韓國首次嘗試以上古時代文明和國家的誕生為背景而展開的人類發源幻想電視劇,參考語源阿斯達Asadal)為朝鮮半島傳說中第一個王朝檀君朝鮮的首都所在地。劇情講述了在假想之地「阿斯達」中農耕社會與理想國的誕生,以及在那裡生活的人們之間鬥爭和團結的愛情神話英雄故事。

 

本劇第一季共18集,分為3
(以下貼出海報,但為什麼只有韓文版QQ都在Netflix播了就出個英文版嘛)


image image image

第一部:預言的孩子們

第二部:傾覆的天空,站立的土地

第三部:阿斯達,所有傳說的序曲

 

個人簡單浮誇版推薦-- 7個值得入坑的理由

 

1.    劇情令人欽佩的編導製作團隊
雖為架空故事,但劇情之精彩豐富、格局之寬宏完整,絕對會想起立給編導大大們大大的掌聲鼓勵。

2.    敘事技巧--你絕對猜不到的反轉
故事線盤根錯節(就說他格局很大了),錯綜複雜卻不亂打迷糊仗,埋哏埋得不著痕跡,又在出其不意的時刻解鎖破哏,看得人熱血沸騰!(這點也要歸功於音樂導演之強大,全劇配樂皆為純管弦伴奏,呃 應該只有片尾是人聲ost,滂湃的旋律對劇情渲染大大加分)
(but…最重要的轉折XD)依第一季看來,很多坑才挖一半,這叫劇粉情何以堪,所以拜託製作公司繼續二、三季把坑補好補滿😭
(註:目前已公布會製作第二季,但感覺只為了前期投入回本硬著頭皮拍,這收視令人抖,超怕他們潦草收尾,如果爛尾斷尾我崩潰rrrr

3.    角色魅力魅力絕不是撒糖愛情劇的專利
 

•  沒有太誇張的主角威能(而且我還覺得主角根本超慘),每個角色都帶智商(沒有把觀眾當智障),正派反派分不清,是敵是友也分不清,這才像人類啊XD

•  立體的角色描寫角色成長是一部好劇的必備條件啊!

•  當然...這絕對不是撒糖愛情甜劇(可能真的不適合只想單純放鬆休閒追劇的觀眾吧),但在權謀鬥爭中還是有三角戀情可以小期待一下XD(不宜多說,以免爆雷)

4.    卡司—當然要說一下仲基啊!

•  喜歡宋仲基的絕對入股不虧!以前看太陽時雖然還算得我眼緣,但人氣爆棚的程度恕我有眼無珠忽略了他強大的演技,後來看了幾眼《善良的男人》、《軍艦島》到《阿斯達》,才知道人家是實力堅強的有顏值有演技的實力派(不管那些雜七雜八的未證實八卦啦,人家就是業務能力硬核的優質男神,吹捧吹捧吹捧!仲基我愛你)回歸本劇,一人分飾兩角,兩個角色都消化得很好,完全從氣質上截然不同,一直有種是兩個演員分別詮釋的錯覺(有時會心裡暗念宋這集戲份不多,才又驚覺——不對,這個也是宋仲基啊!)再吹捧一下!!

•  以下小雷吹捧
兩個宋仲基已經幸福升天了,更何況我覺得他根本一人包辦男一女一XD
薩雅大人美若天仙、妖豔逼人、眾生傾倒,怎能美成這樣(我暈)—>更進一步的介紹可能就大暴雷了,只好放幾張美男絕世容顏

image

imageimage

 
   

•  整劇卡司陣容都相當堅強,主角配角個個都魅力演技在線,張東健、金智媛、金玉彬...看他們飆戲真過癮。(寫到這邊好累喔,恕我詞窮帶過,他們的好,我言語不及表達)

5.     場景特效精良(聞得出錢的味道XD),540億韓元(15億台幣)不是蓋的,羨慕韓國的影視實力。包括演員的服化道具,雖說不少人爭議其真實性(啊就架空了咩XD)以及美感(個人是無論他們原始或上古文明造型都能接受啦,覺得蠻美的),總之,覺得有用心。(PS:內安托特效妝也好強,根本看不出演員本人樣貌)

6.     喜歡奇幻史詩片的人真的可以考慮入坑
雖然是架空的時代、假想的大陸,依然巧妙印證了人類演進的縮影從原始到文明、從部落聯盟到國家社會,看神權與王權的角力,以及宗教神格化的過程也相當耐人尋味,很佩服編劇能將史書艱澀的描繪,善巧順暢地併入劇情中。

7.     曾經看過、喜歡我開頭說的那幾本書,或其他類似題材的課外讀物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本劇。其實我以前閱讀以上書籍大多快速略過上古部分,頂多從中古附庸制開始認真看,不過隨著劇情演到那些史前片段,憑藉模糊印象再回去翻《人類大歷史》心中都會驚嘆「哇!真的誒!」「原來如此」(誒,但演的明明就不是史實哈哈)

 

最後可能有點難吞的部分,做點心理建設

1.     開頭不得不說有點悶,畢竟要鋪陳一個時代背景,建立起阿斯達的世界觀,有一堆種族、部落、人名,怪文怪字以及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裡的地理名稱...心蠻累的(要帶腦哈哈),但只要撐過前面兩集,看懂後就是膜拜編劇了

2.     看不懂想棄劇的...(還是真心推薦撐過去啦)可以去看映前特輯、影像花絮,以及ptt版友的懶人包解釋,我個人不太在意被暴雷,所以配著ptt當時的live文一併服用好對味!

3.     為了一齣劇創一個語言好猛!韓國網友應該是不知道內安脱語在公尛,不過對我而言,反正都聽不懂,反倒覺得內安脫語好帥:))

4.     抄襲GOT一說?兩齣影集都是大格局大故事,要全抄也不太可能,除了服裝道具(可能人類對非近代的想像就那樣,大同小異),故事發展完全不同,可以安心服用啦~(只是說兩齣劇的受眾也許會有一定程度的重疊)

 

最後的最後...如果不怕劇透,或是想看心得文,除了ptt外,推薦這則知乎討論: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7806988
(網友們的文筆太好,這篇渣渣粗製濫造相形見絀😅)

 

結果還是打蠻多的,一點真心推薦啦,希望好劇不要被埋沒。
花了一週看完,如果有時間再來細細討論劇情吧(眼前時間分配似乎不可能),最近好忙,光是在上週把18集拼完已經鞠躬盡瘁= =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