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雜七雜八的近況更新,以及順便自己宣傳一波。

好陳腔濫調地,我的2020過得荒謬無比(全世界都是),所以不用著墨太多描述自己的淒慘。
疫情關係,大環境的不如意已經讓生活處處受限,而我也與母親整整一年沒見面,眼看疫情持續與職涯安排,不意外會邁入兩年半,玻璃心一下,我也是很難過的。
深刻反省,國考還沒過、見習已開始、家庭變故、加上這陣子受eating disorder所苦,每天感覺有五架戰鬥機在頭頂啪嗒啪嗒盤旋,猝不及防再來個爆頭轟頂,說實話在醫院是否被電得焦爛我已經無所謂了,只求每天趕快結束回家倒地==

(PS:之前eating disorder都簡寫ED, 不過最近run泌尿科,ED also stands for "Erectile Dysfunction", so I'm not gonna go with the abbreviation now.)

 

上週是Clerk生涯第一週(在熬過漫長無趣 aka.無意義的職前訓練與ACLS認證後),第一科就是號稱最輕鬆的科,往後先甘後苦的日子不知是好是壞QQ,總體而言開心還是凌駕一切不安的。毫不意外地不停擋路,戰戰兢兢地面對大老拷問、一問三不知但總得學會傻笑化解尷尬,看了好幾台刀(URSL, TURP, 達文西...),除了疲憊腳酸的體力活,如何在知識貧乏的尷尬下施展隱身大法才是菜鳥精髓XD(No joke,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you'll never get used to haha),破壞無菌區這種Clerk會犯的通俗錯誤我也不失所望地中鏢了。被罵玻璃心的部分倒還好(或是說我本週的VS根本不理我,只要他肯回頭跟說說句話就感激涕零了~),一路冒險闖關,總算體會到自主學習的重要(不再被動地被共筆追著跑),雖然包山包海永遠念不晚,每每被問還是很想撞碎我的豆腐腦(某partner言:裝死、撞死),不過也許臉皮夠厚(被問倒是理所當然的)挫敗感並非太強烈,反倒覺得頗有趣,看來老天還是給廢物的我最好的安排:))

 

YOUTUBE-YOUTUBE-YOUTUBE~~~~

沒錯,很陽春地開始營業了XD
過去四年的基礎醫學生涯,雖然本業走得磕磕絆絆,但我也蠻慶幸有培養起一些課外興趣,攝影、剪輯、健身,我想這些是會往後伴我一生的調劑,當然也是夠幸運,能有一份正職餬口(應該會有吧哈哈)額外比較沒有壓力地做幾所愛,確實是數個低谷拯救我的稻草(可能有時也是壓垮我的XD)目前區區無幾的影片與觀看數,但願真的能拍一點Clerk Vlog, 不過才初登龍門,怕誤觸禁區惹禍上身,等我熟悉一點再上手,現在就先吃老本剪輯以前在學校的宿舍生活吧,很無聊,但先撐個場。如果是從痞客這邊連動過去的,希望看點書籍影劇討論也可以給我一點建議,雖然那需要比較周全的寫稿、企劃,不過我也蠻想執行一些永續、有意義的題材啦~感謝支持!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