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首圖獻給來自仲基IG的帥氣阿佐~賀完結,感謝文森佐陪我度過這10-11個週末
開播前以為是沈重社會題材,結果是超爽超鬧的黑色喜劇。驚喜!意外!
先說...整體而言算是喜歡這部影集,小地方圈圈叉叉後面再說。

====以下有雷====

 

 

 

 

送上畫龍點睛的劇終獨白

「我依然是一名惡徒,對於正義一點興趣都沒有。正義既脆弱又虛無, 正義鬥不過任何惡徒。如果這世上存在冷血的正義,那我願意俯首稱臣。惡徒也希望世界和平,但這一天不可能到來,所以我有了新的興趣--收拾垃圾,垃圾若不收拾,人類就會被淹沒。
最後我還有些身為惡徒想說的話 — 
惡,比善更加強大。」
7-1617698463
這齣劇就這樣以惡制惡到底,雖然不意外,但顛覆當代戲劇的刻板道德印象,相當難得。
完全跌破眼鏡的展開(之前推阿斯達是讚嘆他的大格局),現在是驚艷於文森佐的無底線,前半多在享受情節的荒誕,鬧到編劇明確告訴你就是不要用常理邏輯看待,後半愈看愈目瞪口呆—哇 這真的道德無下限,完全沒有教觀眾當好人的打算🤣 發便當的爽快程度也出類拔萃誒XD
.
把幽默跟黑暗融合得這麼順暢的影集讓人耳目一新🤩 很少看到這種操作的戲劇。
再誇一次片尾獨白,好險沒有硬是洗白黑手黨,徹頭徹尾的惡劇更能襯托這部劇的層次!

.
為什麼對徹底的以惡制惡拍案叫奇?我想是因為編導的下手處都切中人性,大膽地觸碰我們希望卻無法實現的悲恨與血腥,冷血正義算蠻獨樹一幟的風格。
阿佐:「我唯一無法容忍的惡行就是偽善」
7-1614932566

Loveline 雖然非劇集重點,但若隱若現的革命情感編劇鋪排得很好,很愛他們並肩作戰的畫面。洪車瑛榮登2021最愛女主❤️
.Vincenzo-Recap-Episode-5-11615958885_1
vincenzo2EwA1_ppXYAM041dEzGk5b4XIAQ3nK5EvZVIbrXUAIgxVw

導演好厲害,把主角配角都拍得很帥很美,取景運鏡的畫面也很氣派雄偉,綠幕合成的技術也出神入化。
Vincenzo-still-1200x900
Screen Shot 2021-05-04 at 1.32.36 AM
起初衝著仲基,看劇情背景介紹還有點擔心踩雷,沒想到這麼驚喜。順便收穫全汝彬—帥 美 聰明 可愛集於一身,汝彬外型超高冷典雅風(古裝好美),沒想到流氓律師瘋起來也是無偶包肖查某到底,所有衝突元素在他身上居然無違和,真的好強~
另外也被郭東延圈粉(我們漢書啊😭),期待他當上男主角的那一天!(n年前我也這樣對許光漢說🤭)
E0ZTQ-3UYAM3eyZ
【雷】關於漢書的結局,我第一次看時也氣炸(阿佐你之前那麼神通廣大,現在突然被愛沖昏頭是安怎?)Loveline果然不出意料地拖後腿,心裏瘋狂吶喊先不要!!!(不過鄭重聲明我是喜歡卡車CP的)還我漢書(搖),身邊朋友也幾乎在怒轟編劇發的爛便當。後來爬文看了一些網友討論跟郭東延的映後訪談,發現演員本人的角色解讀真的很深刻、精準,把人物命運、性格、行為思想都參透得徹底(難怪詮釋得這麼優秀),在此附上截圖:
Screen Shot 2021-05-04 at 1.43.04 AM
Screen Shot 2021-05-04 at 1.43.35 AM
最後我轉而安慰友人:漢書最後的勇敢非常感人,也算是在觀眾心中留下雋永的角色刻畫了啦。
我們漢書真的超可愛,朋友直接說漢書是他全劇最愛的角色,那我只能幫忙吶喊\\東延萬歲//,以後會多多關注他作品的!
最後聊一下配樂,歌劇改編太酷了,剛好又套上Mafia的人物喜好XD
9-1614932564
↑ 永遠記得這段播<杜蘭朵公主>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片尾曲,每次音樂一下,整個人都熱血沸騰,有種掌控全世界的...錯覺
拜託趕快出官方OST!!!!(敲碗敲碗)
補:果真出了正式版(不過不知道他們的官方頻道是什麼,先轉貼網友的)
[註] Un diavolo scaccia l'altro 拿去谷先生亂翻一下,果然是「一個惡魔追逐著另一個」🤌

↓ 另外一首Mafia 也讚
 
↓ 順便附上網上鋼琴版


完結撒花🎊文森佐陪伴的10個週末真的好開心,搞得現在有點分離焦慮。

 

善惡黑白的討論--這到底是悲劇還是喜劇
//推宋演員令我俯首稱臣的詮釋🤌
(來源一樣是ptt Korea drama版)

文森佐也是極為兇殘的惡人,但支持他的人很多,這本身是件悲傷的事。第一次拿到劇本後,就覺得表面雖然是喜劇,但卻是悲傷的題材,就懷著這種想法演出了。惡人受到應援難道不是件諷刺的悲傷嗎?故事很現實,因此在擊垮這樣的惡人同時,似乎也產生了代理滿足。

(這部分之後再補完,最近有點忙QQ)
(還是要先預告下禮拜更新下集心得文?!)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