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明顯(?)較少寫文了,但一時又說不上我到底把時間拿去做什麼了?

     接近期末,是還挺惆悵的,沒想到大一,最該精彩、最該瘋狂的大一,就要這麼過了,回想這一年,從過往的滿腔幻想、落差、失望、徬徨、到試圖衝破卻又彷彿徒勞無功,說好的要勇敢承辦事情、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還有這學期要好好讀書……唉,書讀得怎樣等會兒再說,至於其他那些呢……可說是廣泛涉獵卻都淺嘗輒止吧?我沒有想像中的減肥成功,沒有預料中的廣結善緣,沒有。雖然說,也不用像個怨婦那樣成天哀嘆啦,只不過,就……偶爾漢娜的情緒,Hold不住。(說到這,我居然沒打十三個理由的觀後感耶OAO)

「你的人生……好像一直在後悔齁?」「後悔進BW, 後悔進YP, 後悔一考,後悔每年每年的種種」
「後悔不完,何苦?反正改變不了嘛!」「被檔也好,暑修也好,接下來該怎麼就那麼做,想那麼多,以後還要不要過?」
「過好接下來的日子啦!不要老是想後悔。」

 

以上,大概就是昨天返校前跟老媽收行李的談話吧……很多時候,家人的那些關心,其實蠻廢話的XDDD,但,聽聽也無妨,反正,這般酸酸甜甜的才像家嘛!


二次區段完看了"13 reasons why"(漢娜的遺言)+滿滿的柴克艾弗隆電影,《漢娜》蠻震撼的,影集比小說豐富、精彩。(更多……之前寫在私人日記,就不墜提了)

《酸甜之味》,平凡寫實就如你我身邊,隨口說過卻又字字珠璣,很喜歡Meg編因為他的作品除了怦然的愛情還有動人的親情,杜編這回的作品也有那種暖烘烘慢慢熨過觀眾心田,溫柔、貼切的撫慰。(當然《深情密碼》

《光陰的故事》《16個夏天》都潛含這種魅力,讓人不得不留意這群編劇)

說到這又不得不提起我的萬年劇本命惹XD雖然常常開會開到很不爽,奔波道具到崩潰,熬夜啊通宵啊……而且最後演出充其量只能打個醬油,不說還沒人知道你有參加營隊/活動QQ,有人問過我為什麼老是做這種吃力不討好又得不到掌聲的事(其實沒有不討好啦,你不覺得這種偉大犧牲很浪漫嗎XDD其實我八風還是頗重的,畢竟知道的人都看在眼裡啊,聽到每句「辛苦了」都不知有多驕傲呢!呵呵XD),當然另一部分……追溯到填第一個活動第一個表單的動機,可能就是恰好我劇看得多(尤其是台劇),很喜歡那種編劇與我感同身受的強大共鳴,能寫出自己的故事是幸運的,能看見自己的影子是幸福的,當然啦,就連個大製作公司線上的編劇們都很難有劇情的掌控權了,更甭提我們學生製作這種半吊子作品,但……反正……浪漫嘛!把自己想成那些大編劇早年吃人頭路的身影XDD

《鐘樓愛人》,唉唷!看到人家被腰斬的訊息才想說關心一下(←呃。你老幾?)沒想到意外地……比前一檔好太多太多太多啦!!!!!!!因為不期不待,反而驚艷!!!(說好莫再提卻偏愛講:《如XX臨》就是演員號召力太強(好啦加上前四集不錯)搞得人引領企踵,殊不知……唉((搖頭)))可惜,《鐘樓》大概真的被《如朕》害的不小,不然以劇情、手法、場景都不應該只有這樣的討論度,感嘆!東森豬隊友!

常少風:觀眾愛我94狂

時兆宇: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周湯豪:在命運之書裡,你我在同一行字之間……

話說……周湯豪演的戲是不是都會成為男二逆襲紀錄XDD 想當年《粉愛》我支持常少風,這次,我卻也好贊同男二女一配啊~~(可見……就劇情問題嘛!毫無個人堆演員主觀偏見喔XDD)


不耍寶了,說真的,挑戰這回90如何?(X-X都為我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