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以下毫無結論的屁話,只是唸書唸到瞌睡纏身,來發發廢文調劑身心XD

 

圖書館週,全校只有七人參加,得了第一名,勝之不武,但,開心!!
既然知道正面迎戰勝算渺茫,游離在無人之境,貪得一點小確幸,這樣,是非?對錯?

無意間滑到「跑男一二三考古文」,顯然立場偏頗,但難說不認同。(以曾經的追星史說來當然是本命、副命……我不會批評他們,只是視為借鑑,思考一下自己的處事抉擇)
上大學難免參與許多公共事務,尤其身處小學校,人煙稀少,難抵人情託付,常陷入一人分飾多角的尷尬雷區,好吧!起初我也以為這是能者多勞的象徵嘛!雖累猶榮。但隨著沒日沒夜、分身乏術地趕工著各項活動、報告,筋疲力竭心力交瘁,惱人的是課業一塌糊塗(藉口就是我光忙那些就累死啦,早八出席也只是讓老師催眠用的,更甭提晚自習,哈哈哈,夜間會議晨間會議哪時停過XD),回顧那些拉拉雜雜的瞎忙活,嗯,真的瞎忙啊!當然可以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般「精進武藝」的論調安慰自己,但客觀說來,就是缺乏具體的成果(或者是成績、分數,好吧!還沒體驗過,不知道那對未來進醫院幫助多少啦)最遺憾的就是找不到定位(我到底是唸書的料?還是美宣的料?還是可以發展攝影?或是繼續編劇?那麼陪陪小朋友玩耍呢?)二來是家人長輩們無法理解的「忙」(說得口沫橫飛,也許時代的差異,他們很難體會我到底在幹嘛啊……可能過去,真的就是安分把學分修滿、書唸好、拿卷更好吧)

那麼說,就放手啊!通通放掉,不要貪心,好好回宿舍唸書!問題來啦!那參與到一半的實驗怎麼辦?規劃到一半的營隊怎麼辦?系學會能撒手不管嗎?那攸關的又不是只有我個人,當初承擔下來的,爆肝也該走下去不是嗎?當然,其實半途閃人也不會怎麼樣,可能我認真唸下學期就變卷姐好棒棒,誰敢嘴?但勉而行之的下場又是上述所說的輪迴啦。。。

功課被檔、人際毀滅,說來蠻兩難的!尤其身處現代,畢業成績又有服學、共學園、七大核心 blabla的東西掐著未來出路,那種「傳統中」可有可無的「課外」活動都漸漸被量化了,一切也不是「八風太重」之類的單純原因吧?那就怪當初為什麼要陷自己於不義囉?因為看到先行勇士,他們撐過來了,我向他們看齊,一種挑戰,期許自己做得到,總不能凡事風險評估,沒有把握就望之卻步吧?

 

嗯嗯,沒有結論,我知道丟下夥伴實在薄情寡義,但犧牲自己也是死有餘辜,到了某些年紀,做對了得不到鼓勵,做錯了也得不到安慰,各人自掃門前雪吧?

(忍不住想講)我知道兩邊立場都有立足點啦!不過就個人人生規劃而已,勢必有污點,動不動揶揄嘲諷,實在是……想想自己的人生,也就一笑置之啦~

(哎,誰叫你們是「公眾人物」、「藝人」拿著相行之下較優渥的酬勞,享受相對的簇擁與愛戴,承擔一點口水也無可厚非吧……因為看看自己實在覺得比你們悲哀太多,我也很辛苦啊,可是又不會有人幫我護航QQ所以……就漸漸成迷妹e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