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痞客邦了(雖然這裡本來就像個自娛自樂的日記簿),事實上沒什麼人氣壓力啦哈哈

【人脈?焦慮?】

      說到人氣,不覺得我們也真是頗可憐的嗎?明明知道自己是個nothing, 但喜怒哀樂總會被限動的「觀看次數」、發文的「按讚數」左右,心知肚明寥寥無幾的既定事實,卻又不禁默默感謝那些高抬貴手的「好人」,以及陷入「哼,我才不在意讚數」的自我催眠無限輪迴,哎唷威呀,然後也納悶怎麼總有些人死都不給讚哩(樂善好施如我,知道那是一件善行,所以藍色大拇哥是沒在吝嗇的啦~)....以上,超赤裸的內心獨白吧,這種話我怎麼可能會開誠布公放在社群供朋友「恥笑」呢>>>所以屢試不爽後,就當起了高逼格的不發文星人了^O^

      所以我想,社群疾病大概只能等待心智漸漸成熟、生活漸漸豐富,才能拋卻得失心的執著吧!不急,等自己長大的過程中,還會繼續糾結的。

【健康,健體,健美,健心】

      二下,大概就在重訓、備餐、家教,再勉強在課業邊緣掙扎,就轟轟隆隆、匆匆忙忙又患得患失熱鬧地度過了。

     是的,我的人生多了一項興趣——健身。應該跟大多數人一樣,減肥是踏入健身房的入門。或許是流行趨勢、媒體宣傳或網紅行銷,健身事業就像個無底洞,欣羨健身女神們的火辣身材,加上知識的累積(或是這學期進入骨頭肌肉的解剖學殿堂摧殘),簡直著魔似地愛上扛起槓鈴的霸氣XD 為達訓練的最大效果,飲食控制不容馬乎,於是便如火如荼地加入備餐的減脂行列了。不過,在資源/時間有限下,要滿足前述的無限慾望,每每家教結束後,都有種即將燃燒殆盡的虛脫感== 真的很累啊,要解決無能解決的家庭問題、要填補無法填補的經濟漏洞、要沈澱無限爆炸的醫學知識、要聯繫無遠弗屆的人際關係,噢,然後當然還要消滅無盡膨脹的體脂肪......接著就要再被轟炸得粉身碎骨的生活中面對千夫所指——值不值得呢?尤其在好不容易拋卻羞恥後,卻要如實面對殘酷的事實——努力了半天,怎麼還是這麼窮、這麼廢、這麼油、這麼不健康、不討喜呢?那我到底在忙什麼、累什麼?雖然馬甲線很酷,但回歸以前的生活會不會比較輕鬆快樂呢?(這樣我就不用被質疑、被嘲笑、被不諒解了啊,反正網紅們打造好形象對事業是加分,但我再辣下去很可能就無法準時加袍了誒!)可是啊,這樣全數打回原形後,我才更要惋惜.......過去半年究竟在鬧哪齣?!!!左思右想,總而言之,也是要被排山倒海的沮喪淹沒了。

     哇噻,好長一段負能量,然後就好想來個八公里解決或是上槓頂他個九霄雲外!咦!那答案不就出來了?有些事,似乎在起初的勉而行之,到現在的利而行之,那安而行之是否指日可待?是不是能夠達成所謂的「做著做著就成功了」?

分享兩篇最近極其受用的貼文,令我泰然捨棄了「我行你也一定行」之類的美式幹話,不是為自己找藉口,而是知道,就算練到橫紋肌溶解,我終其一生也不可能擁有Kendall Jenner的天使容姿,就算再毀掉一個視網膜,也無法企及卷哥卷姐的所向披靡。所以嘍,回歸「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當個均衡的nothing.

 

 

「你怎麼有時間運動?」 這大概是我被問過最多的問題了吧((笑 我在想,說不定是因為ig常放健身照片, 給人一種我always在運動的感覺XD 但其實上我一個禮拜大概運動2~3次 (幾乎都是重訓) 雖然總時數不是很多, 但對我來講是很奢侈的休閒。 要兼顧課業、實習、健身、網誌和約會, 雖然體力有時快透支,但都是我所愛的事情,倒也樂在其中😆 ((阿最近網誌更新速度好慢喔>< · 以前總是想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但上了大學慢慢體悟到, 最該學習的不是全力以赴, 而是如何拿捏每件事的平衡。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健身的時間多一點, 少掉的可能就是唸書或是睡覺的時間。 而我又該付出多少成本在健身上呢? · 我的想法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想獲得什麼成果,願意花多少時間成本? 不要執著在他人的建議,自己量力而為, 這樣就很好了😊 #圖文不符 #阿閃在幫我拉筋 #健身 #couple #gymlife

柯品瑄(@datower)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就算我是個貧窮腦袋又不怎樣,既是庶出又沒啥名份的私生女又怎樣?你們憑什麼批評我的父母、我的家鄉?憑什麼恣意踐踏別人努力建構起來的自尊?很多時候這麼想想,即使不夠優秀,卻也夠慶幸能擁有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