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報告做得不耐煩,就上臉書練了一輪肖話,也算是戲劇推薦了(?)以下貼上。

----------------即將進入正文---------------

拖到最後一刻才著手正事QQ剪著微免影片想著昨天我不是還在看八個機位的吻ㄇ(誤)
有鑒於明天就要迎來完結篇,結束我短暫的追劇輪迴XD 
作為主修看劇副修醫學的社ㄗㄨㄟˇ論ㄆㄠˋ大學生
簡單推薦一下這齣溫暖小品

1. 【就是溫水劇啊】沒有微微一笑那種一堆撒糖到蛀牙的粉紅泡泡,對老人家我而言,太多手腳捲曲可能有點尷尬,這個(除了八個機位XD)...粉紅level 我可以XD
2. 【人設】寫實...嗎?雖然是學霸啦,但不是「始終滿分」、外掛全開那種(對!我在吐槽肖奈大神!),其實女主也不是真的學渣,就是理工科較弱的女生。善良、會自卑,誠摯溫暖,但也會膽怯,沒有外顯的正義感。就像原著說的,「大家都說喬同學是拯救宇宙才能遇見我,但真正在喬同學身邊的人都知道,是我拯救宇宙才能遇見他」
作為女性,我很不喜歡把自己同胞刻畫成無可救藥的蠢蛋矮化法,但要向單無雙、程又青那樣極度堅強又力所不及(或者是前陣子看到一個說法:像驚奇隊長、神力女超人那樣的刻畫方式,只是打著女權的旗子貫徹男性霸權的沙文思想。畢竟你還是把「典型男性特徵」強加在女性身上,就是一定要有那樣的特質,才能稱得上「強」,那麼說來,女性本身具備的氣質與特長,還是會被歸為弱者囉?)

扯遠了,總而言之,我很喜歡劇版「喬一」&「言默」的角色設定,至少覺得真實、立體、飽滿。
(陳小希有點屌絲到我恥於跟他引起共鳴😅但喬一我可以XD 但我的朋友們都很人生勝利,應該也是不會有共鳴啦哈哈)

3. 【故事線】兩人的家庭都有點不完美,看似相似卻又大大互補,很溫暖。親情線未必是溫馨感人,但頗有感觸。
最為人稱許的就是「兄妹線」了!這...這世上不存在的哥哥😂 人生無法改寫,我只好期許自己成為這樣的姊姊🤣
「朋友線」也算不錯,不過這種設定很多戲劇都有,就中規中矩,沒啥好說,當然是喜歡的(當初覺得小美好這塊也編得不錯)

4. 【演技】說實在近年很怕流量小生小花的表演🤦‍♀️還好吳倩雖然今年戲劇霸頻,至少以前也累積不少配角表演基礎了,張雨劍不用說,他本來就不走偶像掛(但願他如果紅了也不要油掉 ex. 楊X -->無冤無仇,莫名一直diss人家XD)(PS: 我弟路過吐槽男主好醜😡人家那叫帥得不明顯,不用驚為天人卻看得順眼才難能可貴好嗎?請忽略粉絲濾鏡)

大家都是高冷學霸富帥人設,但有人能從外表不苟言笑中讓觀眾看到他的情緒波瀾,這就是演員厲害的地方。有些流量小生(ex. 吳X凡<--最喜歡黑他了XD)只用面癱來理解角色真的很恐怖,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的尷尬!!這點我覺得「江辰」跟「言默」兩位演員都詮釋得不錯!

5. 【時序安排】也不算特別稱讚,就是覺得用片頭採訪主角現在的方式追溯過去、進劇情的手法也蠻有趣的(加上戲精夫婦的婚後番外也是很搞笑,至少讓我們知道最後會HE,雖然青春劇還硬要搞BE的話也是很奇葩,不然曖昧2X集,觀眾會想棄劇XD)

6. 【黑特、大敗筆:打光】記得幾年前的《必娶女人》也是用了很多逆光設計,有點不舒服,但大抵還是符合情節設定才使用的。但這個...嘖嘖!那柔光用到...到底是北京霧霾、我的霧面貼膜、還是我的視網膜?!簡直懷疑人生的光線設計😑 雖然還是能說瑕不掩瑜,但就是為此可惜(畢竟不是濾鏡,打光後製救不了QQ),不然這齣應該可以在我心中排名更靠前一點 (who cares🙄)

---------------------我是分隔線------------------------
大半年泡在美劇坑,再加上被台劇《與惡》震撼一輪,再回來看小清新的青春戀愛劇,感覺頗微妙的哈哈
(應該是說上禮拜看了Netflix上一齣YA電影,簡直莫名出了新高度--沒笑點、沒深度、沒帥度、沒小鹿...雖然Noah根本席捲歐美迷妹市場(ig限動也常看到朋友為之傾倒XD),不過我想,我的審美可能還是跨越不了種族藩籬?!!(一種兜兜轉轉原來還是你的體悟?!= =)

 

奉上好聽的主題曲,俺去唸唸神解、健健身,今晚迎來完結篇啦哇哈哈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