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結束的block G, 過了,也是大二以來唯一考前睡超過3小時的區段XDD 在邁入最後一關大魔王--神解之前,有感而發。
(雖然下禮拜又要神解跑台了QQ)

 

昨天穿著儒林的「用心感覺」T-shirt閒晃,老弟問我:「儒林那兩年在你記憶中是不是飄渺遙遠得快不見了?畢竟那麼糟糕的兩年。」
回想一下,「其實不見得誒,雖然單一事件只剩模糊記憶,而且是兩年如一日的單調生活,但我不會忘記那兩年,甚至說,我永遠會把它定義是我生命中關鍵、重要的兩年,那是我人生至今少數由衷看得起自己的兩年。」

...

「是看得起那種用功精進的『心境』對吧?但你奮鬥的目標只是區區的升學考試,但你活到今天的人生經驗,應該可以支撐你邁向更遠大、有意義的目標,這樣不就是從過程到結果都堪稱令自己佩服的人,結果你現在耍廢,自怨自艾,為什麼?」

...

先省略個人對推力、拉力的思考,切入「現在耍廢」這個問題吧!
這是進大學以來始終困擾我的問題,始終不太明白為何而戰,且戰且走,又很容易被誘惑、被吸引,再心猿意馬,表現失望,接著沮喪、失望,然後還是不知道為何而戰,又更頹喪....loop to hell...
加上看見同學們很多悲傷故事(相信我,還真的不少,在長輩眼中「唯有醫學高」的台灣社會中,情緒勒索造成的悲劇慎思恐及,恕我以偏概全的說法,當然還有很多真正有理想抱負的有志之士),一來慶幸自己心智健康,至少想讀還能讀下去,二來還是隱隱擔心「我會不會是下一個?」接著產生怨懟,抱怨這個社會、教育體制,甚至埋怨父母...
以上這些情緒巔峰時,曾在ig寫下:

「有些事就好像Bent-neck lady一樣,糾纏一輩子,幸福美滿時不見得出現,但挫折困頓時,不出現白不出現,然而他其實就是我自己,終極目標是逼我走上絕路。」

反正這些問題都很無解(抱歉我雙魚座很愛胡思亂想<--推給迷信了事XD),我相信短暫的人生中不會出現想通的一天,但至少,要找到壓力、動力,說服自己走下去,當然身邊的親友也很重要,謝謝願意抓住我的人:)
於是乎,這一路,從二下出入人體結構學的苟延殘喘,一天到晚被老師關懷(謝謝老師XD),再到大三block A, B, C, D, E, F, G 每次都掙扎著低空飛過(真的低空,沒在開玩笑),除了沮喪、痛苦、想放棄,也有很大部分的懷疑--這個樣子以後到底要怎麼讓病人相信我啊?連我都不相信自己了!好在實地解剖有小小的信心回升,加上前輩們好心鼓勵說臨床和基礎醫學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好吧!姑且先相信,不然也沒辦法(快溺死了,當然有浮木就抓啊!死活也要漂上岸吧!)終於終於終於,剩下最後一個區段啦!即便是個大魔王,也要相信自己前面都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一個陡坡也要爬~過~去~

...

暑假!最熱烈的期待!
在找到長遠偉大的人生目標前,一年一度的大旅行就當作支撐我度過苦悶考試生活的中期目標吧!
今年要去美東啃大蘋果啦哈哈!一樣是budget trip,看是寫手札、拍Vlog、或寫文章...再看看吧:)

...

作為主修健身副修看劇旁聽醫學的廢物大學生,簡單分享近期推薦的幾部戲劇

《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鬼入侵)《This is Us 》(這就是我們/我們這一家) 《我們與惡的距離》《我只喜歡你》(<--最近整個被圈粉,心花朵朵開<3)
(上半年深得我心的作品?!還真是哪裡有熱度就往那裡蹭XD 完全沒有題材限制啦!)

...

暑假後就要迎接國考生的身份了,如果能一次通過一階國考,會分享:D(題目應該是:次次區段完虐的墊底人生之國考大逆轉)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