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很少上部落格的一年

接觸了重訓,接了很多打工機會,買了單眼,也終於對攝影有了一些了解。

變瘦了,變美了(?),變自信了...?

似乎有努力踏出舒適圈,試著用鱉腳英文,有了一個月的瘋狂美西自助行。

關於愛人的可能...反正就是邁入了第三年的友達以上。

 

交代完一年的種種,

確實驚嘆於自己那些不可思議的蛻變,

但在殫精竭慮地篩選照片、LR修圖、上傳社群再期待他人的認同時,

我意識到了--

已經被虛榮綁架的改變,

於是不得不練習抽離,

躲回痞客這個無人知曉的獨處空間。

===

大概是高三、重考年間開啟了痞客空間,

當時的我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迷妹,

嗯,為了吳亦凡

現在當然還會不時留意一下新說唱的盛況,

但反正...心境就是不一樣了啦。

話說回來,

從迷迷茫茫的社交白痴,

卻能在普化叱吒風雲的psuedo elite

到信心崩盤、生化被當的廢物一下,

二上大概是最稱心滿意的一學期,

雖然還是免不了替懸崖邊的流病虛驚一場,

二下嘛...醬料味漸濃

意味著被組織解剖虐到授課老師全來關心我的區段成績。。。

江湖人稱臨床前最累的一年--

是的,居然就這麼上場了。

直到PBL教案發下時的一臉懵逼

靠著組員carry漸漸找回黏多醣的一點記憶

然在老媽抱怨著手痛,

我卻只能浮泛籠統地說出腕隧道症候群

這下真的當頭棒喝--

哇噻!天啊!我真的正在被當成醫生在培養誒!

那我還在幹嘛?

當其他同學都能言之有物地整理出UpToDate論文時,

我還只能看google, Wiki這些國中生就會做的事嗎?

好吧...雖然人人都說醫科只要不是智障、不要太混都讀得來

但潛意識裡...我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真的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醫師吧

(哈雖然還久得遠勒,還有國考加袍呢....)

 

暑假的美國行

帶給我不小的衝擊--

難過的事不多提

只是這陣子反覆納悶著...

我們從小努力「考試」

好不容易過關斬將

進了人們口中「前途穩當」的科系

然後呢...

人家有本事,

到國外學個經濟、工程,

賺的隨便都是我的10倍以上

所以說,

也不能歸咎於窮就是命賤,

只是更要深思--

誠如前幾天病理課所說的

想想你這個人在這個產業的定位、價值,以及發展的可能

激起熱情,

這樣你此刻、未來的辛苦,

才有那麼些值得與意義。

(不然想想35歲時,你同學可能已經是他們公司的小主管,

而你...還在輾轉於一個菜鳥時代的結束又銜接下一個新手階段,

也許35歲的你,充其量...剛升上總醫師吧)

 

說了這麼多,

回到眼前,

我能歸納出的--

雖然考好每次區段完全不保證我能成為一位好醫師

但若是輕忽每道知識的學習

那絕對是對將來每份信任的不負責

好吧,

希望我能好好收心,

低調、內斂、默默努力地充實自己

安全渡過這一年的每一個挑戰

(最重要的就是每次區段過關啦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