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於2020. Feb., 28 個人臉書


 貼心好多時候不是抱得緊緊的,而是為了我們關心的人,留下足夠的空間

對朋友們有無盡的感激,尤其是這個帳號的朋友。謝謝你們的默契,有一起人來瘋的癲狂,也有給彼此空間的體貼❤️(哎...很多事很難講,反正就是感謝,用上面那句話總括就是感謝朋友們的貼心...你懂的吧 XD)
心裡時不時跑出好多話想說,但轉化成文字總覺得有些彆扭,脫離應試作文後寫作功力真的穩定退步QQ
總覺得這應該算精彩豐富(跌宕起伏)的一年,也許每年都會有這種感想...一種時間感的偏誤😂 也蠻感念自己平安順利地走過來了,好吧,雖然也難免搞砸了好多事,如今正在收拾爛攤子。
未必要用「好死不如歹活」這麼負面的說法,只是覺得,凡是先努力活下去,等長大有契機轉念就有希望,有些走不過的坎,長大以後會渡過,有些永遠沒有解答的問題,長大以後會學到該釋懷,很多時候是因為強求答案而困住了當下的自己。我是很期待變老的,或是說,期待未來的自己,寄望他能長出智慧,破解當今懞懂的我眼前的關卡。很難說24歲的我到底有比23歲優秀多少,有些純真善良沒保留住,也有些信任價值漸趨模糊,不過可能也利用了這些世故老練去理解人生中的灰色地帶吧!至少,有練習讓自己好過一點。
難以言明有什麼破釜沈舟的改變讓我的人生耳目一新,或許就只是點點滴滴的觀念調整,然後我變成了這個樣子,還是有內向壓抑只想一個人deal with my own shit的孤僻,也養成可以口出狂言熱情奔放的豪情,不是人格分裂,某種程度上也不再需要某些特定標籤的定義,反正我不只是佛教學校培養出來的乖乖牌,也不單是家庭背景複雜的悲情角色,更不是什麼畫虎不成的ABC,珍惜所有生命際遇,接受他們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再抓緊到來的機會,追尋喜愛的事物,雜揉成自己的樣子,既不勉強開成玫瑰,也不用自暴自棄任憑凋萎。不敢說我已經學會接納全部的自己,而是開始往這方面調整心態後,似乎有比較好過。就像...發覺我人生根本沒有一次就過的考試😅 但想想,能魯成這樣也是奇才,與其在意他人指指點點遮遮掩掩再憤世忌俗,不如就接受木已成舟的局面吧,繼續修正就是了。
總結過去24年的人生,有點不要臉地覺得還算差強人意啦!應該是對得起自己的哈哈。我知道接下來不會一路順利,不過還是先相信自己能兵來將擋吧 (cliche, but necessary. And I wish I had this level of confidence every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文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