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來,不斷摸索、不斷找尋自己在這個地方、這個圈子的「位子」。這個位子,不一定是人際關係中的中心或邊緣,領導或隨從,而是再次發現,喧囂中,很難傾聽內心的聲音,但沈默中呢?好像還是很難認識真的自己,或者是,好容易認識了,我該怎麼面對,該自卑爾後妥協,還是看淡爾後接受,抑或是認清爾後改變?

      還記得Nikumon曾經一篇貼文:「常被說會唸書有什麼了不起,會讀書真的很了不起啊,書不是每個人想念就唸得來的,但重點是除了唸書還會什麼?」彼時,只是升學門檻邊奮力掙扎的莘莘學子,重點在前句——好羨慕你有能力被這樣嗆喔!!但為什麼在階段性任務達成後,婉如頓失目標,雖然知道仍有遠大的目標等著我達成,但眼下就是無頭蒼蠅般行屍走肉,很忙,很累,無法闔眼,卻不知自己在幹嘛,不知道我前一秒熬夜為了什麼,不知道這張倦容的背後我走向何處。


      低落谷底時,一厘米的陽光都彌足珍貴,所以,感謝崩潰邊緣上,拉我一把的所有人。


      繼感恩制服日雷翻天忘得一乾二淨後,難得想起12XX居然是制服日耶!!翻箱倒櫃想雪恥一番,殊不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才發現悲劇無可挽救⋯⋯不難想像卻很難揣摩這兩年的心境——是有多灰暗,才一鼓作氣把它們全扔了?!

      待在一個地方習慣百般抱怨,離開後才萬般懷念。每座城市,每所學校,每位同行,每份感情,都是一路搭載這道情懷而來的。總自以為瀟灑地拋棄過去重新做人,可是到頭來卻還免不了感傷(想想也覺得蠻可笑的)。難得透過一股負能量好好反思近來的心境,三個月,不停抱怨,不停後悔,不停羨慕別人,哀嘆這裡的偏僻,哀嘆自己的駑頓,哀嘆一切的事與願違⋯⋯老天,這不是悲劇重演嗎?四年,六年,其實也過得頗快的,曾經的怨懟勢必成為日後的追憶,所以,我會心甘情願待在這裡,隨緣盡份地迎接這裡的故事。

      「每個地方,都有你應該遇見的人,應該面對的事,必須學習的任務,如果覺得這裡不夠美好,只是時機未到,你還沒遇見他們」(來自摯友的鼓勵)嗯⋯⋯是啊,就等待對的人、對的事、對的指令,也許他可能看起來荒謬至極,但自己準備好後,看到的就是不一樣的光景了吧!


:為什麼你明明事情很多還跟我喇賽?

:這就是耍廢好用心的人生哲學啊!

        好朋友,我不是因為太在乎你才秒讀秒回,不是因為吃飽太閒才屁話連篇,我只知道,這些話雖然正向無腦到狗屁不通,但在忽明忽滅的羊腸小徑上,我們不僅需要負負得正好心情的加持,也非常需要虛假卻悅耳的巧言令色妝點,一起加油,我們會邁向康莊大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