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是我人生的遺憾,也是重要轉捩,如今卻⋯⋯頗為想念。。。。

     曾經,我想,懷寧街會變成一個不願駐足的冤獄吧?但其實,現在看到Z8都會興奮哪!

    好吧!切入正題,為什麼會覺得那段日子是美好的?第一,至少,目標明確,即使我知道背後的動機並非陽光正向,並非樂觀開朗,甚至,有點惡俗或黑暗,但無妨,會有諸多理由麻痺你,諸多理由迫使你那麼做,你會認為這些是理所當然。旁觀者也許噁心這個圈子,這個世界,然而回首來時,局內人並不怎麼願對那些領路人,我知道他們不對,但路途上本來就必須學習接受許多必要之惡。第二,單純。是啊,我不用顧及人際,不用顧及溝通,不用顧及禮儀,看起來像個人渣,但我非常願意對自己負責。就像在拯救熱帶雨林前,先收拾好自己的房間一樣。第三,現在才覺得,獨處是何等珍貴。當然無論何時何處我們都能選擇獨處,但往往,會遭來異樣眼光,會被歸類為–邊緣人。隱於市,永遠比想像中困難。

    這個問題其實在步出深淵的那刻就蠢蠢欲動了,以為冷處理就會漸漸合理化,但⋯⋯我真的想成為這樣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