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電視劇,一看就搞得接連失眠…


《麻醉風暴》 如它的劇名讓我Wake up 了!

《麻》在短短六集中緊湊地敘說:醫生過勞問題→示範刀意外再一步步導向背後一連串的複雜問題。若沒看過劇透大概很難猜到結局,主線的精彩讓人可以直接忽略感情線(或是說其實愛情發生得莫名其妙到根本沒必要''_")。網上好評如潮,細節中的亮點讓人不得不佩服編劇的用心,以及演員的表現令人驚艷!!比起主角,我要給葉建德本劇MVP~~雖是配角,卻是劇中最最最為關鍵的人物,因為不小心事前看了劇透,所以格外認真"盯"著他的一舉一動(?)因為對吳慷仁的印象還停留在花拓也(抱歉小的孤陋寡聞),葉建德簡直把我嚇了!之後還發現他居然還在是軋了《出境事務所》演出的?!就算趙聖偉亂演也情有可原啊!但看到聖哥也是拍案叫絕呀~客家話居然說得比我還溜,五體投地一拜~

網友:「不拿個金鐘真的說不過去。」

 

故事本身應是給觀眾不小的震撼(害俺失眠好幾天...),但...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無解啊...不知道是個性嘰歪還是大屁孩思慮不成熟,仍然有點圈圈叉叉,叉叉又圈圈...(先不贅述,打出來根本討拍) 還是隨年紀慢慢沉澱,以後再回來看(反正很多人都說要看兩遍以上才看出細節中的魔鬼嘛),應該會是不同感觸。

單就戲劇的製作,給了我很大的驚喜。但願台灣製作商能漸漸關注到這一環--像黃健偉在訪談裡提到的--面對影視大環境的轉變(大咖轉戰大螢幕、投資轉往對岸,etc)焦慮沒什麼卵用,只是演員敬業詮釋角色,更重要的是編劇縝密地寫出好的故事,才是真正吸引觀眾的吧?像《麻》這樣精緻的迷你劇集,真心希望能逐漸帶到主流的電視平台。本地市場式微,大家除了喈喈失望、轉向支持歐美影集、日劇、韓劇,其實也能多多關注公視、客台(《出境事務所》講述葬儀業(主角皆為生命禮儀師),以幽默詼諧包裝生死的沉重,也是良心之作,推!!)或許不是那麼多我們熟知的大咖卡司,但用心製作的戲劇值得我們大力支持,為自己土地上的故事產生共鳴,而不只是「看著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的眼淚」(侯文詠)。

150829補記

本來還想再好好整理觀後感的,但短時間內大概必須先束之高閣了…

剛陪老爸看《生命物語》才知道《麻醉風暴》光榮入圍金鐘七項(前面狂讚的仁哥(?)也不負眾望有點豐收哈哈)

8/29起週六晚上九點要重播啦,雖然近一個月來這劇已經慢慢在我體內發酵出些異味(?)對不起,真的是我心裡素質太差…有時間就再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