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七集的劇情相當緊湊,每條線都塞得滿滿滿(滿到我真的懷疑能不能在最終回把線收好?!隱約感覺溫編是否會使出台劇近年慣用的開放是結局?)

看劇的是傻子,我們都很玻璃心,就是現實生活中不能怎樣才希望看看電視劇裡的人們怎樣的嘛!!!(好想念周繼薇QQ)

【父母線】全程心疼媽媽⋯⋯看劇而言,可以包容媽媽的自私,拜託您自私一點好嗎?(到底爸媽會不會以老梗收尾泥?)

【嬌得線】公主病末期嬌嬌真的演得很好,演到我毛骨悚然嗄⋯⋯彼此體諒互相包容的愛情啊,亦得你會怎麼處理勒?(從預告開始等終於看到亦得綑綁戲惹!!)

【珊洋線】敲碗敲碗敲碗!!!本劇最吸睛CP無誤!拜託編劇快平息敏霓之亂,滿足廣大少女心真的很重要啊!!!(上週甜個三分鐘就開虐您太狠⋯⋯)

【謙宜線】這對感覺壓力沒那麼大(?)就是順其自然慢慢萌芽即可(矮油高中生嘛~原來我也漸漸跑出這種媽媽心==原諒姊的青春太無聊)

 

    關注這系列的發展大概半年多了(從Mag編臉書、吳慷仁三三八八po文發摟到)很期待在王小隸導演的監製及諸位金鐘編劇的神筆下帶給我們的故事,首部曲就看到處長和郭軫截然不同的面貌(是說跟一把青一比照絕對笑到內傷==)但這齣劇的最大驚喜無非是新人們的演出,雖然跟父母線兩位老戲骨和點子王影帝相形之下,難免生澀,但安插在少年少女的角色下,這樣的表演也能說是恰如其分了。在美劇的普及、日劇的格調、韓劇的風靡下,台劇漸已成為戲劇市場的邊緣人,遍地的唱衰聲中,王小隸等一眾戲劇人努力在長夜苦海中,搭起燈塔,與其聲嘶力竭呼喚早已遠走的資金、舊有資源,不如照亮新人茫然未知的演藝路,成立Q place穩紮穩打地栽培、訓練,在一輪輪亮星計畫中,讓觀眾看到他們,看到戲劇的另一種可能。

   有別於近期深得我心的幾齣沈重、嚴肅的台劇,植劇場開場就很鬧XD(不過下一部《荼蘼》就風格驟變了)然而在浮誇荒唐中,卻能看見真心誠意,打從劇本的設計就安插中年父母的處境(雖然柯姊很中肯地說誰想看老人家#$%,但不得不承認這一亮點總讓我看完很想去抱抱媽媽(尛))每條線都有相當飽滿的人物刻畫、故事發展,而導演的用心從《值日生週記》隨處可見,好比北村導分享他在引導每一對吻戲時所需要的不同氛圍,連老人家那場也掌握得不慍不火(不要一直cue長輩==),演員方面,前輩、影帝的精湛表演無須多言,從花絮中能看見他們多麼努力引導新人,甚至更是認真配合彼此的演出,新人的表現,真的算可圈可點(再講下去又要重複剛剛的話啦XD)透過這次觀劇又增加好多期待再相逢(誤)的新面孔?!(私心喜愛的浩洋學長在後面的《姜老師》應該也會出現喔~~)

   我生長的年代雖然不如父輩那樣物資匱乏卻耐人尋味,少了值得追憶的鬥蚱蜢、野戲台,沒法經歷「阿嬤的夢中情人」,在標榜升學考試的環境中,「我的少女時代」也未必貼切,若要刻畫自己的成長,也許就是台灣偶像劇了吧?台劇是位公主,她總是套著糖衣,擺出招牌式的天真活潑可愛又無邪,糖蜜灌到腦漿都融了(囧)但就是這些粉紅幻境才能暫時屏蔽惱人的微分公式啊~十幾年過去,孩子們長大了,公主老了,一樣的粉紅泡泡,但老公主的天真無邪成了笑柄。我依然珍惜台劇公主,因為她陪我長大,但我們膩煩她的扭捏拖沓,所以我所期待的,是老蚌生珠,讓雙眼為之一亮。細數《妹妹》、《16個夏天》、《麻醉風暴》、《出境事務所》、《一把青》、《滾石愛情故事》到《植劇場》(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注意到的類型劇、職人劇⋯⋯)能反覆看到抵擋高酬誘惑的偶像演員、在困境中力求突破的編、導們,而如今他們的努力將漸漸灌溉出下一批新人,對!就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激動)真的很希望台劇振興,真的很希望台劇開創新局面,真的非常希望重溫過去跟同學聊昨晚偶像劇女主白目女二機歪的日子(不是,不要惡夢劇情)XD

   即使短期內難以企及日韓劇的劇情、質感、偶像兼顧,但在電視台、出品方及觀眾群的協力下,(就像韓國人不跟你聊韓劇但跟你聊電鍋的道理一樣),公主阿嬤的落日餘暉能耀眼動人、普照四方(怎麼這麼矯情?!)不小心打得又臭又長,但完結篇播出後我一定會再更的!期待最終回,還要繼續支持《荼蘼》~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