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來臨前》線上限時7天免費觀賞,正版高畫質,11/6為止。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出任聯合國和平大使,接下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終身任務。李奧納多前往格陵蘭的荒野、蘇門答臘炙熱的森林,再前往梵蒂岡教廷拜訪,一路上探索氣候變遷對地球帶來的重大衝擊。他利用前所未有的機會,與社運人士、科學家,和各國元首會談,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創業家伊隆馬斯克,以及教宗方濟各。李奧納多帶領大家深入瞭解危機形成的原因,並揭露可能的解決之道,並且為下列問題找到答案:「我們能夠在為時未晚之前,採取行動阻止災難發生嗎?」

 

有時限,趕緊貼上來(哪怕在火燒眉毛的期中考(前)週

心得等等的⋯⋯有空會補

YouTube: https://youtu.be/CY8LD9er7lE

愛奇藝:http://tw.iqiyi.com/v_19rr97vvew.html

另外MOD也可收看喔~

 

1105 更新

Climate change is real, it is happening right now. It is the most urgent threat facing our entire species, and we need to work collectively together and stop procrastinating. We need to support leaders around the world who do not speak for the big polluters, but who speak for all of humanity, for the indigenous people of the world, for the billions and billions of underprivileged people out there who would be most affected by this. For our children’s children, and for those people out there whose voices have been drowned out by the politics of greed. I thank you all for this amazing award tonight. Let us not take this planet for granted. I do not take tonight for granted. Thank you so very much.

以上, 2015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李奧納多最後一段得獎感言。

這部紀錄片印證他對氣候議題的重視與對大眾的呼籲。

環保劇情片或紀錄片比比皆是,從明天過後、不願面對的真相到搶救地球、±2°C,我們每每在觀看當下深受震撼,但隨著明日復明日的瑣碎生活,漸漸淡忘、忽略,反正,那些災難也不過是「明天過後」。不期待這部片有多空前超群的拍攝技巧或理論倡導,只是透過奧斯卡影帝對普世大眾(當然片頭某些偏見人士另當別論)以及如總統、教宗等的社會、精神領袖,能帶領觀眾以更現實的考量省思環鏡議題進而付諸行動。一而再的提醒,再而三的呼籲,我所獲得最重要的信息不外乎兩點–

1. 相信氣候變遷的事實:

   課本、報章無處不見的標題,我怎麼可能不相信?怎麼可能?不相信?我真的相信嗎?還是我也時不時認為那是環保人士矯枉過正,是他們妖言惑眾的幌子?其實,我對環境的了解與關注並沒有自己想像的多,泰半時候,潛意識裡,我只知道馬爾蒂夫離我很遠,雖然天氣熱了些,還是能開個冷氣解決?!雖然驟冷得不尋常,也還不致命?!

   即便很難用一部片子就讓氣候變遷根深柢固深植我心(一如當年±2°C給我的悸動不曉得持續多久),只是透過一次次的接觸,便能加深這項議題的印象,潛移默化中又離無知黑洞遠了些,漸漸不再恥笑拿玻璃盒買素食的人們,漸漸認同畜牧業的危害,漸漸,或許我也能成為保護地球的重要份子。

   如歐巴馬於感性上,思量到後代看不見他兒時的明媚風景,於理性上,意識到國際衝突的安全性問題,我們也應該盡量找個切身的理由(身處小島的我們應該要害怕某一天,台灣不僅依然得不到政治性的國家名詞,會不會最後連個地理名詞都稱不上?),當然這不太容易⋯⋯想方設法讓環保成為「今天」此時此刻就要面臨的考驗。

2. 相信我的所作所為有所幫助:

    我想自己不至於劣根到藐視環保,只不過忍耐亞熱帶的潮濕悶熱是考驗、抵擋鮮嫩多汁的牛排誘惑是考驗、捨棄快速舒適的交通工具更是考驗⋯⋯處處背離好逸惡勞的人性,環保做起來大費周章,成效有幾多?我不是科學家,沒有足夠的理論知識,沒有龐大的數據統計,甚至說沒有親身經歷的眼見為憑,所以對專家們的倡導也可以恬不知恥地說他們唬爛瞎掰。或許無法讓人人都像李奧納多看遍各個角落的災害危機,面晤各方權威人士,凡庸如你我,能做的不過是放下傲慢與偏見,虛懷若谷地接受菁英們苦口婆心的勸誡罷了。

    雖然每天必須帶者便當盒去學餐麻煩了點,雖然捨棄電梯甩甩肥肉也是天人交戰,甚至在這種時間點–期中考的洪水來臨前觀看《洪水來臨前》(雖然我銘記拯救熱帶雨林前先整理好自已的房間XD)(唉~表示已被嗆爆 QAQ)簡直愚蠢無比⋯⋯但凡一件正確、偉大的是,都非常需要恆心與毅力,散心雜話免不了啊⋯⋯端看我們如何把持平衡,適切地盡一己綿薄之力。

 

World Peace, 多麼俗爛的名詞,但確實是每人心中不變的希求。

 

補充:關於《洪水來臨前》片名

undefined

《人間樂園》(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耶羅尼米斯·波希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人間樂園

arrow
arrow

    ☀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